聯賽積分榜

2012年5月27日

副領隊紐頓專訪

article-0-120998A9000005DC-243_634x526
  上周歐冠盃的激動時刻,相信大家仍瀝瀝在目。當眾人在讚揚迪·馬堤奧時,可有想起同樣作為球員與教練團隊均與意大利人共同進退的前車路士球員艾迪·紐頓?由這位無名英雄來憶說那歷史一刻的事最適合不過。

  他描述那創造歷史的一天在球員捧盃後返回更衣室的情景。艾巴莫域靜靜地進入了更衣室。職球員都熱烈地邀請他致詞,因此透過翻譯向球員們說:「這支球隊裏很多人都經歷了很長的旅程才達成這個夢。在較早前的階段、在準決賽和在決賽,好像都已經溜走了。但一起我們達到了目標。」紐頓說:「這實在是很動人的演說。」

  但達到這一步前的準備可不容易。在這動蕩的球季裏,隊員的心理調整非常重要。迪·馬堤奧在在出發往安聯球場前先召開球員會議:「我們三人:羅比〔迪·馬堤奧〕、我和 JT 〔泰利〕在開賽前主持那會議。隊長泰利告訴隊友:『能來到這裏是團隊努力的成果。這旅程很長、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各方面的犧牲。我們不是每個人今晚都能上陣,但我們全都想這樣做,我們在後備席上也會與你們一起。」

  面對德國球隊,必然的訓練項目是十二碼:「我們自從打入足總盃決賽後便一直都在練習十二碼,策略是每個人選擇自己喜歡〔射向〕的位置並堅持下去。我們在訓練中會更換門將以求在心理上能製造一些變化,面對施治、希拉里奧和端布爾。但當全世界都在看時那真實的壓力是無法準備的。」

  球賽到了 82 分鐘球隊先落後,他也如其領隊般冷靜:「即使梅拿取得入球我也沒想那已完了。我整天都有種奇怪的感覺。我不是說甚麼上天註定等等的傻話。我有那鎮定的光環。我沒有對任何人說任何話但我有種靈感有些特別的事會發生。」然後果然如他所料,杜魯巴扳平並戰至十二碼階段。

  但想不到泰利也有他的靈感:「當奧歷踏前〔主射十二碼〕時,JT 對我說:『他看來不太有信心。我想他會射失。』奧歷壞了事而我們全都拉着大家。舒韋恩史迪加射中柱而迪迪亞〔杜魯巴〕踏前。」

 「就是這一刻了。這一腳。JT 站在我的一旁而伊雲奴域在另一旁。而當迪迪亞向前行他們緊緊地抓住我的兩邊,用力地擠着,我想『我的肋骨要爆開了!』壓力實在太大、太大了。」

 「迪迪亞射入了!不可思議。那實在難以言
。我甚至想那感覺仍未沉澱。我抱着 JT 而他也不願放開。他把頭埋在我頸前而他抱得很緊。⋯⋯我不知道何時,他仍穿着西裝但一分鐘後他已穿着球衣站在我身旁了。」

  捧盃後回到更衣室,杜魯巴對隊友發表了球會主席形容為接近宗教儀式的演說:「他說:『
漂亮的獎盃,我們曾在準決賽與你擦身而過,但那一刻被奪走了。我們在決賽中很接近卻又被奪走了。終於,你是屬於我們的了。」

  然而在這戲劇性以及歷史性的一刻後,更戲劇性的事還可能發生。紐頓表示球會自上星期六晚後便從沒有與他或迪·馬堤奧聯絡,因此他也不知道六月三十日他倆合約完結後會否變成失業漢。這不確定性可能是作為車路士領隊的宿命吧。
【轉載來自:MacChelsea.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